站内搜索:
 
  中心管理
 
  校级管理制度    

淮阴工学院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等级考试奖惩办法(试行)

2020-06-18 18:00  点击:[]

淮阴工学院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等级考试奖惩办法(试行)

(淮工院委[2002]39号)

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是本、专科教育的两门重要基础课,教学计划规定等级的考试通过率是衡量一所高校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两门课程教学质量的重要标志。要提高等级考试通过率,需要教学任务承担单位、学生所在系以及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等有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和齐抓共管,更需要学生和任课教师的共同努力。为切实加强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两门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提高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的教学质量和等级考试通过率,有必要建立奖惩激励机制,具体办法如下。

一、英语

(一)本科非英语专业CET4级

1、任课教师

第四学期课程结束,任课教师所教授的班级(不少于两个班),参加CET4级考试累计平均通过率达到35%以上,每多通过一名学生奖励任课教师40元;超过45%,每超过1名学生奖励50元;通过率低于20%,任课教师当年岗位津贴下浮一级,当年教学质量考核不得在中以上。

2、外语系

(1)第四学期课程结束,全院同级学生参加CET4级考试,累计通过率达到35%以上,每多通过一名学生奖励外语系20元,通过率超过45%,每超过1名学生,奖励外语系30元,通过率低于20%,外语系当年党政工作考核不得为优秀,党政主要领导当年考核不得为优秀。

(2)奖励范围主要是系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等相关人员。

3、学生所在系

(1)第四学期课程结束,全系同级学生参加CET4级考试累计通过率达35%以上,每多通过一名学生奖励学生所在系15元;通过率超过45%,每超过1名学生,奖励学生所在系20元;通过率低于20%,学生所在系当年党政工作考核不得为优秀;党政主要领导当年考核不得为优秀。

(2)第七学期结束,全系同级学生参加CET4级考试累计通过率达到65%,则按在第五学期至第七学期期间学生考试通过人数奖励学生所在系每生20元,通过率超过65%,每超过1名学生,奖励学生所在系30元。

(3)奖励范围主要是学生所在系党政领导、班主任、辅导员等相关人员。

4、学生

(1)第四学期课程结束,凡未通过CET4级考试的学生,从当学期开始不得参加奖学金评定,不得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直至通过。

(2)毕业前仍末通过者,不得评为优秀毕业生。

(3)在校期间参加CET4级考试成绩优秀的学生可获得单项奖励。

(二)专科非英语专业实用英语省统考A级

专科参照本科办法执行,涉及奖惩的通过率百分比,统一上调20个百分点。

(三)二级民办学院

涉及奖惩的通过率百分比,分别按本文(一)、(二)条标准统一下调10个百分点。

二、计算机应用基础

(一)本科非计算机专业,教学计划规定应通过的等级

1、任课教师

第二学期课程结束,任课教师教授的班级(不少于两个班),参加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累计平均通过率一级达到65%以上,二级达到50%以上,每多通过一名学生奖励任课教师40元;一级超过80%,二级超过65%,每超过1名学生奖励50元;通过率一级低于50%,二级低于35%,任课教师当年岗位津贴下浮一级,当年教学质量考核不得在中以上。

2、计算机工程系

(1)第二学期课程结束,全院同级学生参加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累计通过率一级达到65%以上、二级达到50%以上,每多通过一名学生奖励计算机工程系20元;通过率一级超过80%、二级超过65%,每超过一名学生奖励计算机工程系30元;通过率一级低于50%、二级低于35%,计算机工程系当年党政工作考核不得为优秀,党政主要领导当年考核不得为优秀。

(2)奖励范围主要是系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等相关人员。

3、学生所在系

(1)第二学期课程结束,全系同级学生参加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累计通过率一级达到65%、二级达到50%,每多通过一名学生奖励学生所在系15元;通过率一级超过80%、二级超过65%,每超过一名学生奖励学生所在系20元;通过率一级低于50%、二级低于35%,学生所在系当年党政工作考核不得为优秀;党政主要领导当年考核不得为优秀。

(2)学生毕业前,全系同级学生参加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累计通过率一级达到95%、二级达到85%,则按在第二学期至毕业前学生考试通过人数,奖励学生所在系每生20元,通过率一级超过95%,二级超过85%,每超过一名学生奖励学生所在系30元。

(3)奖励范围主要是学生所在系党政领导、班主任、辅导员等相关人员。

4、学生

(1)第二学期课程结束,从第三学期开始凡未通过规定等级考试的学生,不得参加奖学金评定,不得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直至通过。

(2)毕业前仍未通过者,不得评为优秀毕业生。

(3)在校期间参加省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优秀的学生可获得单项奖励。

(二)专科非计算机专业,教学计划规定应通过的等级

专科参照本科办法执行,专科生既可参加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也可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三、英语等级考试奖惩办法从01级学生开始执行,00级本科参照执行,涉及奖励通过率百分比下浮5个百分点;计算机应用基础等级考试奖惩办法从02级学生开始执行,00级、01级本科参照执行,涉及奖励通过率百分比下浮5个百分点。以前印发的有关文件凡与本办法相抵触的按本办法执行。

四、本办法中教师、教学单位奖励经费从学校划拨的专项奖励基金中支,学生奖励经费从学生奖学金中支。

五、本办法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上一篇:淮阴工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试行)(淮工院[2004]51号) 下一篇:淮阴工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试行)

淮阴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