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心管理
 
  实验室开放    

计算机工程实验中心坚持每天14小时开放(7:30-21:30),在完成基础和专业等实验教学任务外,还承担了各级各类培训及考试、计算机技能实训、工程设计与开发等任务,同事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以及对周边学校的服务。本中心每天坚持对外开放,有学生自由实验、教师集中预约、免费实验等多种当时。2009年以来,本中心共服务校内学生

1849338人次,服务其他高校学生12408人次,服务社会(包括技能鉴定、劳动力转移培训等)70281人次。

 本中心为学生提供多种网上教学资源,供学生自由上机学习练习,中心提供的网上教学资源如下:

 1.大学计算机信息技术练习系统(校内网访问)http://172.16.111.114/webexam/

 2.网络课堂(校内网访问)http://172.16.5.22/sc8/

 3.开放式实验教学管理系统(校内访问地址):http://172.16.22.222/
 4.《计算机信息安全》省级精品课程http://cis.hyit.edu.cn/  

 5.《大学计算机信息技术》校级优秀课程http://clab.hyit.edu.cn/dxjsjxxjs/

 6.《计算机通信网》http://signals.hyit.edu.cn/txw/index.html

 7.实践教学统一过程管理系统(校内访问地址:http://172.20.1.123/


     开放实验室上机操作步骤

     上机步骤图.jpg

第一步:刷卡进入

(1)上实验课不需要刷卡进入(退出),直接到安排的指定实验室。(2)自由上机分为免费机时和收费计时两种,免费机时指到刷卡机端刷卡进入,不会扣除饭卡上的资金。收费计时指首先到实验室办公室办理转帐手续,转帐是划拨饭卡上的部分资金到机房管理系统中,每次转帐资金≥10元,如转帐资金消费完,下次上机还需再次转帐。然后到刷卡机端刷卡进入。

转帐手续说明:第一次自由上机或饭卡上划拨资金用完需要办理。

第二步:进入指定实验室登录

到指定实验室任选一台机器开机,开机时需要登录用户名(你的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你的学号)。提醒同学们务必在第一次上机时改掉密码,以防他人盗用。

第三步:下机注销

下机时需要点注销命令(不能点关机命令和直接关机)。否则刷卡机端刷卡不能退出。

第四步:刷卡退出

到刷卡机端刷卡退出,结束本次上机。上实验课不需要刷卡退出。此步特别关键,否则开放系统还在计费。

最后请同学们上机时注意机房的卫生环境,不得在机房内乱扔垃圾。上机期间不得搬拆机器,违者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中心机房管理暂行办法

为进一步提高计算机机房的利用率,实现计算机教学资源的共享,方便各教学单位组织学生开展实验和实践教学,更好地为广大学生服务,针对各学院学生的专业课程实践环节的计算机教学实行中心化管理,特制定本办法:

1. 中心机房目前分处两个点:枚乘路校区位于24号楼交通学院404房间,计算机81台;北京路校区位于主楼706房间,计算机75台,原江淮学院机房计算机77台(主楼708房间)一并纳入中心机房管理。

2.中心机房实行设备处与相关学院共同管理,设备处负责建设、技术维护等的协调和管理,机房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并做好落实检查与考核。

3.交通学院、江淮学院根据学校对机房管理的要求,负责机房的日常管理,安排专人组织实施。

4.中心机房实行全天候开放,每周7天,时间从上午8:00-晚上21:00。机房在没有教学用机安排的情况下,接纳学生开放上机,相关学院负责安排专人值班。

5.相关学院在开学前将教学用机计划汇总后连同实验进程表上报教务处,由教务处根据中心机房的设备能力进行排课并分别下达给教学单位和中心机房。

6. 任课老师持教务处的教学任务通知于开学第一周到中心机房查看机房机器软硬件情况,所需软件要指导机房工作人员或技术人员进行安装,以便机房提供相应的上机环境。

7.中心机房接到教务处下达的教学用机计划后,要根据实际的教学内容、教学进程、教学安排等情况统筹安排上机时间,做好上机接待工作。

8.教学用机师生必须严格执行机房制定的上机计划和有关上机规定,认真听从机房管理。未经机房允许,不得擅自违反上机规定。

9.对于教学用机计划的遗漏部分或临时增加的教学用机任务,也必须由教务处追补计划下达《教学用机时通知单》,机房才能再作安排。




淮阴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