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中心动态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及应急处置能力培训

2021/12/03 于振洋 点击:[]

为了共同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良好环境和氛围,按照学校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要求,计算机学院领导非常重视,多次在学院例会上强调安全的重要性。

20211124日下午,在知行楼403室计算机学院会议室,邀请保卫处赵宏副处长和祁晗科长给全体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代表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及应急处置能力培训活动

计算机学院孙成富副院长介绍学校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的要求;保卫处赵宏副处长结合各种真实案例讲解安全相关知识,主要包括:为什么要开展高校消防安全教育、消防安全常识、高校发生火灾事故的主要原因、重点部位的火灾防范、火灾的预防和扑救、火灾的疏散与逃生,安全核心提示。保卫处祁晗科长带大家到消防安全演练现场,讲解学校常用灭火器(干粉、二氧化碳)和室内外消防栓的使用步骤及注意要点,最后师生全过程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使得在场的师生们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掌握了消防工具的使用,学会了火灾的正确预防逃生方法,切身体验了消防安全演练操作过程。







下一页:淮工众智信息产业学院4个实验室改造(装修)验收工作

淮阴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